拍时光

记2017 二月二 /徐木子

  忙忙碌碌中,二月,又到了二月二了,一种稍纵即逝的感觉 。

  今年二月二在家正好休班,从上大学到工作都有四五年没有在家过二月二了,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每年都是妈妈给我包水饺吃,已经好几年没有那种感觉了。

  初一的下午,我妈说:想要吃什么馅的水饺,不如去田地里搞些野菜吃去吧,曹县话(荠荠菜)。散着步满田地里找荠荠菜,找到了好多,这样的感觉已经好几年没有了,记得儿时想吃什么都是妈妈为我付出。回到家把菜洗了洗,然后切碎我妈放鸡蛋炒在一起,那种香味扑鼻而来,满满都是回忆;还是那种香味。

  从小不会干什么,现在还好会擀皮了,其实我擀的特别难看的,老是擀不成圆形的。

记2017 二月二 /徐木子 - 木子泡泡 - xhh3364 的博客

   不一会包了好多,我爸说:你们包吧,我看电视,老妈说:不包不让你吃” 记2017 二月二 /徐木子 - 木子泡泡 - xhh3364 的博客

  此时话题大战开始,老妈说,不小了,赶紧想着订婚吧,我和你爸都想看孙子了,就不能满足我们吗,听到此话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我也没有说什么。电话响起,几个朋友打电话让出去喝酒去,我说今天不出去了 在家陪我爸妈,(平时只要在家很少在家吃饭,天天喝酒)其实我感觉还是个孩子整天就知道玩,出去都说我不像20多岁的男孩,哈哈,我有这么年轻吗。

  初二,早起洗刷好,水饺煮好了,好香的感觉----------

  越大越能体会到家的温暖,其实也忽略父母的爱,家 永远是温馨的港湾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拍时光 | Powered by LOFTER